close

【明報專訊】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公布財政預算案,身為「煙民」的梁漢文表示,預算案對普羅市民幫助不大,對他卻構成影響。梁漢文說:「加價至50元一包煙,怨聲載道,大家都認為『食煙貴過食飯』!我以後盡量少抽煙。其實10多年前我試過戒煙,可惜維持3個月便失敗,如今政府加重稅,而且太多地方禁煙,加上考慮生BB,我遲些一定戒煙,幸好太太煙癮比我少,要戒掉也不難。」

至於政府加重汽車首次登記稅,梁漢文表示暫時無意換新車,對他影響不大,而他身邊有興趣買新車的朋友已打退堂鼓。

黎耀祥:小恩小惠

黎耀祥略嫌交通津貼及打壓樓價措拖不足,祥仔說:「公共開支要幫多一點基層,樓價又壓抑不到,雖然市場有調節,政府不能一下子壓低樓價,但也應該復建居屋。」他認為預算案不致令人失望,但沒有驚喜,供養父母、子女免稅額提升也幅度較小,只是給市民的小恩小惠。祥仔說:「子女免稅額應該給多一點,現在供養子女好貴。」

王祖藍睇淡「置安心」

王祖藍從攻讀社工的胞妹口中得悉,很多低下階層很悽涼,很需要紓困措施,他也覺得樓市太貴:「『置安心』幫不到手,算我的收入交6位數字稅項,我想買樓都買不到。」

吳卓羲買二手車不受影響

吳卓羲認為增加煙草稅可令人戒煙,他說:「我由小至大都算不吸煙,只是最近開工太累才吸一兩支。」他覺得供養父母免稅額有提升已很好,他說:「我都有受惠,每個家庭可以慳到幾千元都很好。」至於汽車首次登記稅大增,愛車之人吳卓羲慶幸不受影響:「我通常買二手車,可慳很多錢,新車落地已不見幾十萬元,不抵!」

蕭正楠慳2萬

蕭正楠很開心避開加汽車稅,他說:「我不知加稅的,買了新車兩個月,慳返2萬多元。」

記者:林蘊兒 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