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管婺媛/台北報導】

「一開始,我真的想離開學校,但是,犯錯的不是我,為甚麼我要離開!」立委羅淑蕾昨天轉述受害女教師向她敘述案情的心聲,女老師在陳述過程中,幾度紅了眼眶,甚至強調自己並非要任何實質補償,只期待學生先承認錯誤、校方正視問題,再談原諒。

羅淑蕾昨天拿出該名男學生在翻供前一天,透過學校輔導室轉交給女老師的道歉信。信中除向女老師表達歉意外,也強調自己的父母一直想向她當面道歉,卻遭校方阻止。男學生在信中也寫到,自己的母親在事發後,對他說:「寬恕是最難的一種美德,所以您暫時不想原諒我沒有關係……」

羅淑蕾表示,女老師也向她表明願意給予這位男學生一個機會,願意原諒他,但首要的是「學生先願意承認自己的錯,再談原諒」;但在事發迄今,女老師除了一封信從沒接到過學生或是學生家長當面的道歉。

羅淑蕾說,事發後女老師甚至連要踏過一中街都充滿恐懼,還一度想要離開學校。女老師說,在她擔任教職廿年生涯裡,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,還激動對她說,不敢相信學生竟會這樣對待她,「但我沒有做錯事!這是我的學校、我的生活,教書是我的全部!為甚麼我要離開!」

羅淑蕾表示,校方處理整件事的過程中,不斷粉飾太平,連調查小組都只給她短短十分鐘陳述,對於案情細節根本毫不重視,只希望兩方和解、結案,讓女老師感到十分委屈。羅淑蕾指出,讓受到創傷的女老師不斷陳述案發經過,已經是一種傷害;而過程中,校方扮演的角色,不像是調查委員會,反而像是調解委員會,女老師更感受不到校方正視此案的誠意,是更大的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