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綜合報道)

(星島日報報道)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剛宣布了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案,由於牽涉到每個港人的荷包,連藝人們都大表關注,議論紛紛,有讚亦有彈。陳法拉支持增加煙草稅,希望愈來愈少人吸煙,黎耀祥則認為預算案沒有驚喜,贊成復建居屋的他不滿港府未能壓抑樓價。文、圖:娛樂組



  趙世曾對財爺的預算案表示讚賞,他說:「整體我覺得幾好,好似入6千元落各人的強積金戶口,此舉幾好,等市民將來年紀大時有多口的錢。有人質疑為何不派現錢?那大家都會花掉它,我較贊成為市民儲錢,美國人成日先使未來錢,所以搞垮經濟。」至於勁加煙草稅,趙世曾一樣讚:「等大家戒煙好呀,煙那麼貴,食多點飯好過啦!不要話戒煙難,我以前食好多,一話戒就即刻戒,看你有無決心與動力,煙加到咁貴,應該戒啦!」



  法拉吳卓羲贊成加煙稅



  陳法拉亦贊成加煙稅,她謂:「加煙稅是好事,希望愈來愈少人吸煙,始終危害健康。另外有6千元強積金落袋總好過無。」



  有車階級的周柏豪談及政府落實增加買車首次登記稅一事,自言不受影響,因為他只會買二手車,但也覺是好事,因為香港實在有太多私家車了,加稅後可令有意買車人士,更加畀心機工作搵錢。



  吳卓義(Ron)父母已過60歲,提高供養父母免稅額令他受惠。另外,他覺得加煙稅可以令更多人戒煙,他表示:「我沒有煙癮,但近期拍劇太疲倦才吸1、2支煙,1個月才吸1、2次。」對於提高首次汽車登記稅,阿Ron表示甚少買新車,覺得新車落地損失數十萬不划算,反而二手車咪數少較慳錢。



  馬詩慧祖藍冀助基層



  育有3名子女的殿堂級名模馬詩慧(Janet)對提高供養父母及子女免稅額甚表贊成,她說:「現時百物騰貴,銀紙眨值,子女的書簿費與學費又愈來愈貴,因此我很贊成這個方案。(減免公屋租金及補貼電費呢?)好過無啦!雖然金額很小,但對貧民大眾也有點幫助,當然我也希望政府可提高多些資助給他們。」Janet亦認同增加煙草稅:「香煙是奢侈品,無麵包食的時候還會食煙嗎?畢竟吸煙有損健康,增加煙草稅有助人們減少買煙,還可藉此把它戒掉,想吸的人便『用錢去買不健康』吧!」



  王祖藍本身不吸煙,加煙稅對他來說不受影響,加上媽媽好青春未夠60歲,提高供養父母免稅額亦未能受惠。雖然他要交6位數字的稅,但仍然表示現時樓價太貴買不起,他說:「我由基層捱上來,不是搵好多,沒有接外面的工作,當年有首次買樓貸款優惠,到我想買樓又沒有這些措施,希望政府盡快搞搞樓價。」由於他妹妹讀社工,所以經常聽妹妹提及基層市民的苦況,希望預算案對基層市民有更多優惠。



  黎耀祥則大彈提高子女免稅額無用,事關他只有1個小朋友。問到何不勤力生多幾個?他說:「勤力工作好過,加1萬元太少,應該加3萬,反而提高免稅額及公共開支對中下層有幫助。(對預算案感失望?)又不至於,但無驚喜,未能抑壓樓價,要等市場調節,暫時做不到甚麼,我個人贊成復建居屋。」



  蒙嘉慧石詠莉有怨言



  蒙嘉慧亦不滿預算案,她謂:「無退稅!好多項都不是人人受惠,免差餉又不是人人有買樓,6千元強積金?我都無65歲命!預算案對老人家不公平,老人家以前都貢獻社會,寧願每個市民派1萬元,由我們去選擇要不要,我會捐去糧食機構。」



  石詠莉在微博留言︰「等我入了棺材,財爺才真正願意給我派糖!多謝你喔!真的很好的方案,完全幫助到『所有人』!」言語之間非常不滿是次預算案。



  蕭正楠則慶幸早一步換車,他說:「新車落地2個月,去年年尾買,慳番2萬多元,當時也不知道預算案會調高首次汽車登記稅。(加煙稅會否戒煙?)我不吸煙,咁加法煙民好慘,但加10元沒阻嚇作用,應該加強戒煙活動。」



  趙世曾:儲錢最好



  馬詩慧:減輕子女負擔



  吳卓羲:供養父母受惠



  周柏豪:被逼努力搵錢



  陳法拉:



  總好過無



  黎耀祥:



  贊成復建居屋



  蒙嘉慧:對老人不公



  王祖藍:買樓無期



  石詠莉:



  無糖食



  蕭正楠:慳番唔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