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朱方蟬/台北報導】

從一個負面新聞多的話題女王,走向實力演員兼女強人,范冰冰說:「我沒有具體事業目標,也沒想過一年要賺多少或紅成什麼樣,就是天生工作狂,同事都說我很賤,是不工作會死的那種人。」

敢說敢做 自立門戶

13年前瓊瑤《還珠格格》中的丫鬟金鎖,今日已是大陸最具商業價值女演員,范冰冰麻雀變鳳凰在於性格敢說敢做,從瓊瑤公司叛逃轉入華誼兄弟,接著又自立門戶「范冰冰工作室」,即將在民視播出的《胭脂雪》就是她的創業作。

當年她離開聲勢正夯的華誼自製自演《胭脂雪》,被評錯失良機,但《胭脂雪》狂捲大陸的高收視不僅讓她賺進3億台幣,也將她的演藝定位往上推升,「范爺」的魄力與能力受到肯定。

監督細節 享受忙碌

她說,「我十幾歲出道,不是科班出身、沒有背景,靠自己打拚走到現在,其實哪個女孩不想無憂無慮當公主?別人談戀愛要占用工作時間,我沒有戀愛,空著不如多做些事情,我很享受每天睜開眼就是工作的生活。」

她不是只管點頭搖頭的製作人,「劇組盒飯的菜色菜量我會去監督,天冷了我給每個演員買電暖寶,每天熬一大鍋薑湯給大家驅寒,還曾跟工作人員吃年夜飯包餃子。」女性妖嬈的外表下,她自我形容「我愛照顧人,朋友都說我是個有肩膀的人,男孩個性愛逞強,就是個爺兒們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